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南esg管理實務課程評比

臺中csr課程證照費用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sdgs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北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 2020-06-15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壽命是衡量一個國家是否發達的標準之一。 隨著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養生。 養生有外在養生和內在養生,也叫物資養生和精神養生。經過試驗,精神養生更重要,更有效。 在精神養生中,和舒服的人在一起效果最好。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彼此的觀點一致,思想相近,心靈相通,交流起來容易,如流水般順暢,似春風般溫暖。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三觀一致,節拍相近,頻率相同,能將一首心靈的樂曲,演奏得完美順暢,天衣無縫。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看著順眼,彼此默契,不需要刻意的解釋,不需要努力爭取,只需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個手勢,甚至什么都不用說,都能達到心靈的相通,心理的愉悅。 有人說:人和人最好的關系是相處不累。有人說:人和人最好的關系是彼此可以說廢話。也有人說:人和人最好的關系是“沒關系”.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就是舒服,就是最好的養生。 大千世界,人的類型有很多。我們和誰相處,要有所選擇。 人如茶,有的清香甘甜,飲之,回味悠長,久久不忘;有的苦澀難耐,不愿再飲;有的平淡無味,很快忘記。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如飲一杯清香甘甜的好茶。 人如書,有的勵志感人,催人上進;有的陶冶情操,愉悅心靈;有的消極悲觀,使人低落。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如讀一本勵志好書。 人如酒,有的醇香綿長,越喝越有味;有的寡淡無味,不想多飲;有的苦澀無比,一點也不想喝。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如飲一杯好酒。 在眾多類型的人中,有的如太陽,帶給人光明,帶給人希望。有的如一團火,帶給人溫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會感到暖暖的。他會不遺余力地幫助你,讓你鼓起勇氣,走出困境,戰勝艱難,迎來光明,收獲成功。 迷茫時,他如一座燈塔,照亮你漆黑的心靈,使你不再恐懼,使你看到希望。 這樣的人即使只有一個微笑,一句鼓勵,一個溫暖的問候,也足以讓你精神愉快,信心倍增。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就是舒服,誰不愿意和這樣的在一起呢! 朋友不在多少,關鍵看是否靠譜,是否合拍,是否頻率相同,是否三觀一致。如果是的話,一兩個足矣。 古有俞伯牙鐘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佳話。有劉關張桃園三結義的傳奇。有孟母三遷的選擇。這些都是頻率相同,節拍一致的人,或選擇好的環境,選擇好的人做榜樣。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是一種愉悅,是一種享受,是最舒服的關系。 全國高校考研錄取結果公布后,江蘇科技大學2019屆應屆畢業生考研情況喜人。其中,有學霸宿舍10名學生,分別抱團考上研究生。在談及經驗時,這些學子,都不約而同地提及:寢室考研的氛圍很濃厚,在這種氛圍中,大家容易互相“感染”,互相鼓勵。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認識:找對室友很重要。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因此,我們要選對朋友,與高人為伍,讓那些道德修養高,人品好,有人生追求,懂得感恩,能傳播正能量的人,成為我們的朋友。 好的朋友似一座學校,他的一言一行,讓我們勝讀十年書,不僅陶冶情操,而且奮發上進。好的朋友如一所療養院,可以讓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愿我們珍惜這樣的朋友,因為這是最好的養生。 作者:宋飛,安徽省作協會員,阜陽市作協會員,在各類刊物及平臺發表作品多篇。微信:13966552364.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憶童年時竹馬青梅,兩小無猜日夜相隨,春風又吹紅了花蕊。”爺爺又在哼這首《往事只能回味》的老歌了。五音不全、癡癡呆呆的爺爺,竟然把這首歌唱得百轉千回,滄桑渾厚的聲音里夾雜著一些誰也聽不懂的像密碼一樣的字符。 爺爺打過仗,子彈從城外高地呼嘯而來,穿透爺爺左邊肩胛骨的縫隙,“叭”的鉆進爺爺身后的古寺墻上。爺爺時常跟我說,那是跟小鬼子的一場惡戰,連隊的兄弟大多為國捐軀。爺爺肩頭那個彈孔,每到陰雨天就隱隱作痛,折磨爺爺一生。可爺爺一點也不在意,仿佛那是一枚驕傲的勛章。 爺爺告老后不顧病痛,把房前屋后,甚至奶奶墳前都栽滿了桃樹。我考上臺大那年春天,爺爺種的桃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桃花開得嬌艷欲滴。風起的時候,片片淺粉的花瓣隨風飄逸。爺爺佇立在桃林里,沐浴著粉紅色的花雨,目光穿過灼灼桃花,望向遙遠的遠方。我們都知道,此時此刻,爺爺正在思念一個叫萱洲的地方。 爺爺經常把那個叫萱洲的地方掛在嘴邊。說那里有劉錦公祠,有鋪著青石板路的河街,說那里遍野都是油菜花,說那里的艾葉粑粑很香很甜。一樁樁,一件件,只要是他記得的,能想起的,他都不遺余力地講給我聽。漸漸地,年少的我知道了那個叫萱洲的地方,知道了爺爺的萱洲往事。 爺爺的家在湘江河畔的一座古鎮里。古鎮究竟存在了多少個年頭,沒有人知道。爺爺的爺爺,爺爺的爺爺,躲避戰亂,溯江而來,在這一汪寧靜的河灣停泊下來,繁衍生息。那可真是一方富澤的寶地,面朝湘江,背依衡山,肥田沃土,春天桃李爭艷,油菜飄香,夏秋稻香蛙鳴,魚躍人歡。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鎮上有了南雜鋪、裁縫店、榨油坊——再后來,岣嶁峰的南竹、南岳山的木材,界牌的瓷泥,都集中到小鎮,又從小鎮的河埠頭裝船出航,順風北上,經長沙,過武漢,再轉陸運,通達全國。 那是古鎮最好的時光,商賈云集,書聲瑯瑯。古鎮的對河有座小洲,洲上長滿萱草,每到夏日,繁花似錦。遷來小鎮的祖輩是書香門弟,借景取名,小鎮就有了散發著墨香詩韻的雅號——萱洲。 爺爺的父親是一介書生,生得俊秀,深得衡山富商恒旺紙棧老板的青睞,將掌上明珠許配與他。夫妻郎才女貌,琴瑟和諧,生五男二女,個個才貌俱佳,能唱會寫。閑暇時分,曾祖父領著爺爺兄妹唱京戲,耍皮影,一大家子其樂融融。兄妹年歲漸長,爺爺的大哥從西南聯大畢業,信仰共產主義,一顆紅心向太陽。作為二哥的爺爺走的是“三民主義”路線。抗戰時期,兄弟并肩作戰,一時傳為佳話。再后來,兄弟倆各在各的陣線,各走各的路,一別三年。 那個春寒料峭的傍晚,爺爺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潛回萱洲。這次回來,他要帶著全家遠走高飛,去到海那邊的臺灣。大爺爺斷然拒絕,年邁的曾祖父母也以故土難離而不愿跟隨。叔公和姑奶奶們,也都站在大爺爺一邊,力勸爺爺不要走。帶不走家人的爺爺,也沒能帶走住在對河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未婚妻。從此,骨肉分離,勞燕分飛,生死兩茫茫。 幾十年后,爺爺輾轉收到一封家書,才知未婚妻遠嫁他鄉,大哥英年早逝,雙親也已相繼離世。爺爺捧著那封家書,讀了又讀。渾濁的老淚順著臉頰落在信箋上。爺爺說,他要回去,回到萱洲去—— 可爺爺終究沒能回到萱洲。在他去世的前幾年,他得了老年癡呆癥。他不認識自己的兒女了,一看見我,就拉著我的手直嚷嚷,桃花,桃花,咱回家吧,回萱洲去。我帶你回去,見見我的爹娘。桃花是我奶奶的名字,而奶奶早已長眠在那片桃林下。 我飄洋過海來到了萱洲。現在,我站在劉錦公祠的大門前,眼睛貪婪地望著湘江,河水緩緩流淌,河對岸的小洲,青碧如玉,繁花似錦。我手持那疊發黃的信箋,找尋一對年過七旬的堂叔伯。 踩著一級級青石板,穿過幽暗的舊巷,我找到了他們。堂伯戴著老花鏡,正在一張張地整理著老照片,老宅子的舊墻上,爺爺七兄妹英姿勃發,他們穿越時光,平靜淡然地望著我,仿佛一切都沒有發生——沒有戰爭,沒有分離,他們以最親昵的姿勢,緊緊依偎在一起。 老街的另一頭,有座新宅,宅門前的月季開得嬌艷。屋里擠擠挨挨,一群如花女子正好奇地圍著堂叔,看他十指扣動,將貴妃醉酒舞得栩栩如生——哦,這就是爺爺嘴里念叨的影子戲吧? 時光流轉,幾起幾落,如今古鎮游人如織,兩位堂伯堂叔守著湘江,守著老街,守著書香,守著歲月,訴說著那怎么說也說不完的往事。 堂伯堂叔帶著我祭祖、掃墓。曾祖父母的墳墓就在石塘。那里油菜花層層疊疊,滿山滿坡,桃李爭奇斗艷——睡在花海里的曾祖父母一定不會寂寞吧!天堂里的爺爺和大爺爺,已早該握手言歡了吧! “恰飯羅!”“買艾葉粑恰嘛!”沿河的青石路上,有人在喚兒吃飯,也有人在吆喝買賣。那音節,那腔調,多么熟悉!那不正是爺爺歌聲里夾雜著的字符嗎?我終于破譯了那些難懂的密碼——它的名字叫鄉音! 暮春時節,我飛回了臺灣。我知道,我還會回萱洲。那里四季飄香,那里河水悠悠。那里是我的根,我的家。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夜深人靜孤獨傷感句子 一、愛到痛了,痛到哭了,于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 二、我不敢說我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但我敢說你是我最用心愛的人。 三、不要抱怨生活有太多的不公,所有的一切都取決于你。 四、什么是孤獨,就是有一天你拍了一張很美很有意境的照片存在手機里,卻不知道該發給誰分享,才突然想起這一路上除了自己,沒人陪你一起看風景。 五、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 六、人生是在進行著無數次入圍與淘汰的比賽,無論入圍還是淘汰,都就應有一份超越自我之心,挑戰自我之心,戰勝自我之心。以及一份不甘落后,頑強拼捕的精神。 七、有些事藏在心里是莫大的委屈,話到嘴邊又覺得無足掛齒不值一提。 八、我們懷念過去,是因為過去的時光里,包容了很多我們已經失去的東西,有些一旦遺失,就再也無從尋找。過去是回不去了,但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失去童年,可以保留童心;青春遠去,那就煥發精神;愛情枯萎,還須以愛待人;事業不逮,力求保持做人做事的完美心態。 九、有時候,努力一點,是為讓自己有資格,不去做不喜歡的事;是為了能讓自己,遇見一個喜歡的人時,不會因為自己不夠好而沒能留住對方。 十、時光沒有教會我任何東西,卻教會了我不要輕易去相信神話。 十一、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重要,在別人眼里或許你什么也不是。 十二、時刻逐漸帶走了年少輕狂,也慢慢沉淀了冷暖自知! 十三、現在才懂,原來一個人可以難過到,沒有情緒,沒有言語,沒有表情。 十四、我抵得住孤單和寂寞,卻抵不住你在我身邊的沉默。 十五、有些情感,路過交錯,已然是最好的結局。永遠不要放棄你真正想要的東西。等待雖難,但后悔更甚。 十六、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么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 十七、我用了很多年證明我有多愛他,他卻用同樣的時間證明我有多傻,總有那么一個傻逼,曾經為了一個人拒絕了所有人,最后卻落得一無所有。 十八、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翻開那一頁又一頁的記憶片段,眉目間的憂傷,再也無無處躲藏。 傷感文案心情句子 一、令人難過的是,我們用整個青春和最好的愛,卻教會了他如何去愛另一個人。 二、沒有人會喜歡孤獨,只是比起失望、隨欲、以及冷熱交替后的縱橫來說,孤獨會讓人更踏實,一個人走走停停冷暖自知自始自終自給自足。我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就像不知道什么在等待著我。 三、我沒有很想你,只是想看看你的樣子,聽聽你的聲音。 四、只要你不在找我,我會憑本事將你忘了。 五、永遠是隨著長大,陪伴在身邊的人一直在變化,曾經那么好的朋友,也都不再聯系了。說過那些永遠都是好朋友的誓言,都不能成真。人生這趟列車,除了自己所有人都是過客。 六、如果有一天,你開始后悔放棄我,請記得,我從未想用離開的方式教會你如何去珍惜。 七、也許一個人,在真正無可奈何的時候,除了微笑,也只好微笑了。 八、沒有人想放棄,不是因為不喜歡也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攢夠了失望,把所有的關心和愛慕都一點點消磨殆盡了。 九、我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但我還是會把這份喜歡放在心里,雖然這種感覺挺難受的,但沒關系,喜歡有很多種樣子,并不是都會在一起,因為還有句話叫我喜歡你,和你無關。 十、在失去你的風景里面,你卻占據了整個世界,每一張相片,每一個房間,每一滴眼淚。 十一、有沒有那么一瞬間,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心突然就跳亂了節拍,直到發現原來只是陌生人,于是一整天,全是回憶。 十二、我不確定自己能用多少時間把你忘掉,我只能像現在這樣,不吵不鬧,不悲不喜,安安靜靜的與你,再無交集。 十三、因為愛過,所以離開后承受著劇烈心痛;因為真心,所以分開后不知該如何放手。 十四、我的心事蒸發成云,再下成雨,卻不舍得淋濕你。 十五、如果不能讓我快樂,不能相濡以沫,不能一生一世,請不要招惹我。 十六、有些人走了就是走了,再等也不會回來。有些人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再勉強也只是徒然。 十七、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千萬不要難過,不是我不愛你了,也不是你錯過我了,而是我終于有了勇氣離開。但請你記得,在這之前,我真的有傻傻的等過你。 十八、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心碎了無痕,我感動天感動地,就是感動不了你。 傷感的愛情句子 一、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感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二、對于愛情,我們很多的時候把依賴當成了愛,當看到別人沒有自己也活得很好的時候,內心就會莫名其妙地生氣,覺得對方不愛自己了。其實真正的愛,是給對方自由,也給自己自由。 三、別動不動就付出真心,他給你的糖可能也給過別人。 四、每一個平淡的日子都值得尊重,每一個還在身邊的人都應該珍惜,愿你眼里有星辰,身邊有微風,心中有暖陽。 五、唯有站在極高極遠的位置,才會看清,人和人的界限是很渺小的,也許根本就沒有界限。 六、你以為人生最糟糕的事情是失去了最愛的人,其實最糟糕的事情卻是你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七、多希望你知道其實我并不灑脫,然后告訴我,你也很想我。 八、有些事就是不值得被原諒,跟大不大度沒有關系,各有各的底線,做錯了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 九、說多了怕你煩,說少了怕你不明白,心里話卡在喉嚨里進退兩難,你明明知道失去你的我,比乞丐還落魄。 十、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象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一滴凝成熱淚。 十一、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十二、逝去的東西,最好不見,最好不念。即使回頭卻不是從前。 十三、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十四、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離開。 十五、凡事要看淡、看開、看透一些,什么都在失去,上一秒已經過去;什么都留不住,過去的就別再翻回去,唯有當下的快樂與幸福。 十六、你我之間本無緣分,全靠我死撐,我知道的,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我怎敢深擁你。 十七、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一個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十八、關于你我之間的結局,如果這樣還不是最好,那怎樣才是最好。無非是你住靜謐河濱,我住寂寞城堡。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2023桃園esg企業管理課程
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 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2023新竹csr企業管理課程 台北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2023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溫室氣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ceqb 的頭像
    e68gceqb

    新竹ESG公司治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ce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